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荣誉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经济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31日19:30在教职工礼堂隆重举办“踔厉奋发向未来,砥砺前行谱新篇”2023年学生荣誉表彰大会,集中展示优秀学生风采,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激励经管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维才,管研86级校友、北京中泰正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房城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谷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德雨,教务处副处长李大宽,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王丽红,校团委副书记于林民,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达出席大会。学院获奖学生代表和新生代表现场参加大会。本次表彰大会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同步直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宣读了2023年学生表彰公告,并代表学院向所有获奖的学生集体及个人表达祝贺,她表示,过去一年,学院胸怀育人初心,构建新时代高质量经管人才培养体系,广大经管学子不负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交出了精彩的时代答卷。她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同学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在经济管理学院这片沃土上努力成长为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新时代钢小伙、铁姑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绘就新时代的北科青春华章,贡献新时代的北科经管力量!

表彰环节伊始,22级学生代表的一首《有我》深深唤起了经管学子心中生逢盛世、不负盛世、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

在“凝心聚力 强国有我”篇章,戴井岗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获奖班级、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获奖党支部、首都大学“先锋杯”优秀团学组织获奖团支部、2022年学校标兵学生党支部、“建龙基金最佳团队”颁奖。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中国”是他们对优秀集体的最好诠释。李大宽为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大数据192颁奖,班级代表刘恒源分享了班级建设的点点滴滴,同时寄语学弟学妹,希望他们相信团结的力量,勇往直前,在奋进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篇章,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马沿进行了《青春邂逅二十大  生逢盛世赴芳华》的主题宣讲。她带领在场观众回顾了新时代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表明青年与党和国家注定不可分割的事实,向经管学子发出“为家为国,踏浪逐梦,披荆斩棘,不负芳华”的青春号召。

孔德雨为“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获得者,道德风尚奖获得者,十佳班长,十佳团支书,87级校友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宿舍长、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发证书。

守住韭农的“致富根”,涵养心中的“振兴魂”,他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联系起来,展现了新时代经管学子的时代使命和青春担当。孔德雨为特别荣誉奖获得者2022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王涵玉颁奖。王涵玉在获奖感言中提到,乡土情怀是自己实践的动力,本科生导师、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帮助是自己坚实的后盾,未来,他也将继续走在家乡的天地里,行走于广阔的天地间。

在“勤学善思 明辨笃行”篇章,北京科技大学话剧团为全场带来了话剧表演《绽放》,讲述了科大不同时代的莘莘学子在人文关怀下崇尚科学、追求梦想的动人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崇尚科学、追求梦想,奉献国家。

王丽红为校长奖章、校级十佳学术之星、国家奖学金、特种奖学金、学术科技竞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她们于满井相遇;日积跬步,携手并肩,她们获奖成就累累;孜孜不倦,有志竟成,她们实现全员保研。王丽红为特别荣誉奖获得者全员保研宿舍7斋559宿舍颁奖,学生代表花卉回顾了宿舍同学四年来为实现心中梦想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携手同行,用四年时光凝结成五彩斑斓的梦想。

在“锐意进取 勇于争先”篇章,体育生代表带来节目《强筋骨 炼体魄 竞未来》,展现新时代北科学子求学、追梦的奋斗之美,演绎青春华章,尽展北科风采。

于林民为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高教主赛道全国总决赛银奖、首都高等学校第六十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标枪)亚军、“大我青春”成果征集调查报告类优秀作品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十佳志愿者、2021-2022学年“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2022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TOP10、第十五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从国家一级运动员到健将级运动员,从9分21秒到8分48秒,他用汗水诠释了坚强与执着,用拼搏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于林民为特别荣誉奖获得者第60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10000米和3000米障碍赛破纪录者张悦颁奖。张悦讲述了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来到北科大后的逐梦之旅,表示将坚持自己的梦想,让优良体育传统在科大沃土上不断发扬。

在“德性实践 学道创新”篇章,学院杰出校友代表王昕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取得了蓬勃发展和丰硕成果的由衷骄傲,回顾了设立校友奖学金的初心,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为在场观众介绍了“德性实践,学道创新”铜匾的历史,并希望经管学子们能够不断传承院训精神,砥砺奋进,勇担时代使命。

王昕为学院校友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经管学子砥砺奋进,勇担时代使命,秉承学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践行学院“德性实践、学道创新”的院训精神,在思想建设、学习科研、基层组织、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等方面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每个经管人都了不起!王维才为经管学院全体学子颁发特别荣誉奖。获奖代表任霄霄在感言中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生活经历,并对母校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对母院的悉心关怀培养表示感激。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为全场带来了毕业歌曲《明天你好》的表演。原创歌曲歌词直击人心,旋律轻快悠扬,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一张张合影,一帧帧画面,无不展现着四年经管时光里的美好回忆。

谷炜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踔厉奋发,载誉前行,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担当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他指出,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青春之我融入时代大局;要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迎接时代大考;要躬身实践,以青春之我扎根时代沃土,努力成长为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新时代钢小伙、铁姑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至此,“踔厉奋发向未来 砥砺前行谱新篇”——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学生荣誉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供稿丨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丨强   珺

审核丨杨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