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我院胡枫教授在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近日,我院工商管理系胡枫教授作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Alex Eble 助理教授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Signals, Information, and the Value of College Names(中译:信号、信息与大学名称的价值)在经济学国际顶级期刊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发表。



中国的大学更名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话题,因为大学更名往往伴随着高考招生分数的上涨和学校声誉的提高。该论文基于中国各大学历年高考招生分数以及知乎上对大学更名的讨论文本的分析,发现大学更名显著提高了大学的高考招生分数,而且这种影响对于外省考生和名字迷惑性大的大学更名来说尤其大。该论文进一步利用简历实验方法和1万多份简历数据发现,对于大多数工作岗位而言,大学更名对大学毕业生获得下一轮面试机会有正向的影响,但对技能要求低的工作岗位来说却有显著的负向影响,这可能是由于毕业生“水平过高”(overqualify)的结果。上述结果在对人力资源部门的相关调查中也得到了印证。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是经济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https://direct.mit.edu/rest),由哈佛大学主办,创刊迄今已超过100年的历史。


供稿 | 胡枫、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编 | 鲁奇
审核 | 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