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 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商讨校友会未来组织建设、活动方向及工作计划等重要事项,2021年7月1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时代凌宇大厦顺利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等校院领导,与30余名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海南等地的校友会理事及志愿者校友齐聚一堂,共话校友会的未来发展。本次会议由经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城(MBA2002级)主持。

在研讨环节,受邀校友孙宏伟(MBA2001级)以“共建经管校友家园,提升校友平台效率”为题,引导参会理事进行了团建破冰、小组议事的会议组织程序。在团建破冰中,每位校友清晰而精彩地进行了自我介绍,现场氛围轻松愉快。而小组议事采取“世界咖啡”头脑风暴式讨论,围绕“期望在校友会的收获”“校友会未来的组织形式、活动形式”“实现目标需要的条件”等问题层层深入研讨,与会理事充分展现想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新想法好建议。经过小组总结和理事投票,最终达成了分组筹备组织、制定活动计划的共识。


image.png

现场研讨环节

image.png

现场总结环节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对本次会议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友会建设表达感谢,表示学校将为经管校友会的发展提供支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表达了对校友会发展的祝福,并期待校友会的活动越来越精彩。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最后,经管校友会会长谢克海(管82/管研88级)对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做了工作会议总结,肯定本次会议实现了三个清晰的目标:增进认识、集思广益、组织建设,希望全体理事会成员根据本次会议的决议事项,分组牵头、制定计划开始筹备下一步校友会的活动,积极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活动策划贡献力量。

image.png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讲话


image.png

北京科技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讲话


image.png

经管校友会会长谢克海进行工作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由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经管校友会成立以后的首家参访企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管博2003级)做了题为“时代凌宇的北科情”主题分享,深情回顾了时代凌宇和母校之间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捐资助学等多年的合作,分享了十四年来的创业历程,并总结了企业管理与市场实践的感悟。黄孝斌校友情深义重,心系母校,得到了与会嘉宾和校友的广泛赞誉!

image.png

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孝斌进行主题分享

image.png

最后,学校领导和全体校友合影留念,会议圆满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是在经管院庆四十周年之际,校友自发倡议于2021年5月22日成立的。校友会将持续致力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互动,成为校友们友好联络的纽带以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坚固桥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倾注力量,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 | 温   雅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