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2022年12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经管楼313室如期举行,比赛分为上、下午两个场次,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学校教学督导组范玉妹老师、潘永泉老师、戴淑芬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武森老师、副院长范小华老师、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孙莹老师以及各系教学主任共12位专家评委。同时,还邀请了来自于我院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12名作为学生评委,整场比赛由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倪宇主持。


比赛伊始,副院长范小华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事关国家未来,教师事关教育质量。学院非常重视两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该赛作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平台,发挥着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技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借助这次比赛机会以赛促教,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预祝这次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评分细规则,宣布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



参赛的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各自精彩的多媒体教学课件,亮点频出、极具创新内容、有效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短短的个人20分钟的展示,将各自鲜明的教学特色完美呈现,现场与学生亲切互动、深入浅出的传道解惑、赢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诠释了新一代的工匠精神,展示了新生代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技能及开拓精神。


现场授课展示环节结束后,学校督导组范玉妹代表专家评委对本次比赛及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评委们高度赞扬本次比赛的精心组织、确保了青教赛顺利开展。参赛教师积极进取、师德师风严谨、仪态大方,课件形式、内容各具特色,展现了经管学院的优良风貌。同时,也指出亟待提高的不足,细节的完善,并寄语青年教师要以人才培养目标为目标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在教学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全面提高教师的授课技能、引导学生参与、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


最后,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从课程总体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仪态、教案及板书和教学效果与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评价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宣读了比赛成绩(名单附后)。本次比赛在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工会、教师发展中心及各系所的大力支持下,在工作人员精准的筹备、全力配合下,在参赛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比赛中参赛教师无论是在个人综合素质、教材把握能力还是在课堂驾驭能力上都有精彩的展示,在比赛活动中都得到锻炼和提高。


在此,祝贺所有参赛教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整体提高综合素质。



两年一届的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及学习专业技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如下(以上各等奖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4名):

尹奎、白旻、李丹、傅诗轩

二等奖(4名):王玉洁、李侨敏、赵天骄、任婕

三等奖(4名):

俞峰、楠丁、孙守恒、汪刘凯


责编 | 李芹
审核 | 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