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MBA再认证,获5年最高认证期限

2021年9月17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总部正式致函我院: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委员会的再认证审核,被授予5年最高期限的国际认证。

本次认证是学院自2013年首次获得AMBA认证及2016年获得再认证后,第三次通过AMBA的再认证评议。2021年6月21-23日,由来自全球著名商学院的数位专家组成的再认证评审委员会对学院及MBA项目的战略、师资、学生、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为期3天的评审,因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的评估以线上方式进行。

此次活动得到了校级、院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兼经管学院院长闫相斌教授牵头,国际认证办公室组织,认证过程中全体MBA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获得了学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系所全力支持。认证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教授也亲临AMBA再认证会场做出讲话,他首先向评审专家组对北京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AMBA再认证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接着向评审委员会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同时,张卫冬副校长也表达了校方对经管学院近年来发展的充分肯定。

闫相斌教授在评审委员会与院方代表们的见面会上致辞,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表达了对评审专家组的欢迎,积极回应了评审专家组对学校发展所关注的一些问题。

再认证期间,认证专家组对我院线上资料库进行了细致地审查;对我院的教师代表、在读生代表、校友代表和雇主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充分了解了他们对学院和MBA项目的评价和发展建议;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评审专家组与学校领导、学院领导班子、MBA项目主任及中心办公室主任等进行了座谈,对我院的整体发展战略、学院和项目的使命和愿景、学院师资力量、MBA和EMBA项目招生、课程设计和教学创新、教学管理、为学生提供的终生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评审专家组对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北京科技大学的MBA教育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特色突出,保持了高水平的办学水平。同时,评审专家组也对我院和MBA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本次AMBA再认证获得满额五年通过,体现了我院MBA项目始终保持着国际一流的商学教育标准,并将获得持续改善。今后,学院将继续以使命和愿景为驱动,努力贯彻落实学院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学院整体实力与人才培养质量,并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整体国际化水平。


附: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成立于1967年,与AACSB(美国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一起被公认为全球商学教育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AMBA是仅针对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旨在帮助成员单位从成功走向卓越。


供稿 | 国际认证办公室
责编 | 赵霞
审核 | 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