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021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为增进新生对大学生活及学业的了解,快速适应人生新阶段,8月3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本科21级年级会于机电楼106召开,年级会分为管理类及工商类两场,新生辅导员李响、尹希尧分别主持,学院全体21级新生及小班主任出席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两位导员均以“你眼中的辅导员是什么样子”这一问题作为开篇。引导新生对大学生辅导员形象和职能先行构建,继而进行自我介绍。二位老师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陪伴者和引路人,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亲切热情又不失幽默的交谈,处处透露出辅导员对学生们的关心和殷切期望,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随后,李响、尹希尧分别介绍了各班临时负责人,并对临时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希望他们都能够肩负起责任,做到认真细致耐心,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体谅各负责人的辛苦付出,积极配合班内临时负责人展开工作。各负责人作简短自我介绍,向辅导员和各位同学作出承诺表示,定不辜负老师同学的信任,在这段时间内做好本职工作,热情服务同学。

image.png

接下来,两位辅导员就近期日程安排作详细介绍,解答新生疑惑,期望各位同学能合理安排时间,从容应对各项事务,重视即将要面临的入学考试,并预祝大家能在开学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同时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注意安全,谨防诈骗。

活动最后,两位辅导员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懂礼貌;二是树习惯,三是要自律;四是有规划;五是平常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北科的优良传统,成长为奋进、积极的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用青春灌溉梦想。

image.png

image.png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