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首届CMAU市策大赛——北京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行

9月15日,由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CMAU)和Credamo见数科技公司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承办的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北京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举行。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小华和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剑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发言。工商管理系老师胡玲、苏玲、姚卿、邹鹏担任评委,张晓丹老师主持。


CMAU市策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专业知识培训、队员资质考核、师资培训和校级项目提交四个阶段。北京科技大学报名学生80多人,半数通过考试获得认证,通过初评的团队进入校级选拔赛答辩。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范小华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范老师鼓励参赛队伍积极进取,挺进区赛、角逐国赛。范老师肯定了北科大工商管理系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对工商管理系老师为培养高素质特色人才持续创新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范小华副院长开幕致辞


参会师生介绍


比赛中参赛队进行方案展示并回答评委老师提问,参赛队展示了他们各具特色的作品,如疫情下新能源车企的脱颖而出之道,健康生活方式产品营销宣传方案,消费者对智能电动自行车功能的需求调研,全聚德“萌宝鸭”年轻客户发展方案。经过激烈角逐,智能电动自行车功能的需求调研项目获一等奖。全聚德“萌宝鸭”年轻客户发展方案获得二等奖,健康生活方式产品营销宣传方案获得三等奖。

同学们的精彩展示

评委老师与参赛队伍进行提问与讨论


最后,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剑老师进行了总结,张老师指出:本次比赛锻炼学生能力、培养商科综合素质,标志着工商管理系营销方向人才指导日趋成熟。鼓励参赛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线下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参赛高校总数超过500所,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有2万余名学生报名,包括中石油、中国联通、中国人保等近50家企业参与合作。比赛目的是增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实践,树立解决中国企业实际问题的目标,培养大国栋梁投身实业的胸襟。


供稿|工商管理系
责编|赵西爱
审核|范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