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北京科技大学——北方稀土签署企业管理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班合作协议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3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与包钢集团在包头市包钢会展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签约仪式上,包钢集团与我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项目书;北方稀土与我校签署了企业管理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班合作协议。


1.jpg

座谈会现场


3月21日,北京科技大学-北方稀土企业管理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在包头市稀土研究院举办。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包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北方稀土党委书记、董事长章智强,包钢(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事部)部长李强,北方稀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业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白华裔,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党委工作部部长段立峰,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焦树强,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王维才,研究生院院长林林,经管学院院长谷炜,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安晓东出席典礼。北方稀土47名学员及经管学院教师代表等线下参加典礼。


2.jpg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上,杨仁树首先致欢迎词,他向此次研究生班的学员们表示了祝贺与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与包钢(集团)公司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研究生班的举办,是校企深入合作的一大成果,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再上新台阶,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展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沿着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端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线,为推动我国从稀土大国向稀土强国迈进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传承校训精神,瞄准关键问题,聚焦生产、管理、科技攻关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管理增效促创新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稀土产业国际竞争力;三是要做到学有所成,在研究生班学习期间要刻苦钻研、学用结合,将所学知识运用于今后实际工作中,为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jpg

杨仁树致辞


白华裔就培训班的整体安排作了介绍并宣读了班委名单。他勉励全体学员以“重返课堂、回炉再学”的状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出勤纪律、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并期待包钢和北方稀土与北科大的合作更加走深走实,桃李芬芳、硕果累累!


随后,双方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并赠书。北方稀土孟浩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他表示学习期间会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不辜负公司和学校对学员们的信任和培养,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4.jpg

双方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和赠书


最后,李晓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包钢集团、北方稀土,向北京科技大学多年以来对包钢集团和北方稀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向经过层层推荐、有幸成为研究生班一份子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国内外形势瞬息万变,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希望各位学员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深造机会,自觉躬行北科大“求实鼎新”的校训和包钢“坚韧不拔、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勤奋好学,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打造一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5.jpg

合照


开学典礼结束后,双方领导互赠纪念品并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我院李晓辉副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了开学第一讲——《管理学导论》。


供稿 | EDP中心
责编 | 李媛
审核 | 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