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资讯

招生资讯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接收2018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接收全日制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见“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   复试的组织管理
  1、由学院、系所负责人组成学院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推免生的接收条件、
复试录取办法;审批复试小组成员并进行复试纪律、评分标准、录取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审核推免生资格、审核复试成绩、提出拟录取名单、接受推免生咨询与投诉等。
  组长:闫相斌
  副组长:戴淑芬  魏钧
  组员:李铁克  何枫  马风才  张剑  冯梅  肖明  王未卿
  2、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
  ①   科学选拨: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②   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③   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
二、   复试准备工作
  1、每个专业至少3名教师参加面试,其中3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复试小组成员名单
上报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学院组织复试工作培训。
  2、考生资格审查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院要求,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负责组织,由领导小组
成员监督。
  3、复试全部过程由领导小组监督,复试结果由领导小组审核,监督举报电话 010-62332447。
三、   复试工作办法
  1、学院学术型硕士各专业拟招生人数和接受推免生人数

序号 招生专业 拟招生人数 推免数
1 金融学 15 7
2 产业经济学 10 5
3 管理科学与工程 28 14
4 企业管理 27 13
5 会计学 15 7
6 国际贸易学 12 6
7 技术经济与管理 13 6
 
   2、复试申请流程
  ①   申请者须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②   申请者须填写《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请于“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并于9月19日12:00前发送到学院指定邮箱(邮件命名为申请专业+姓名+学校+手机号码)。学院审核通过后,在9月20日通过邮件发送复试通知,请申请者密切关注邮件。
  ③   申请者在参加复试时应按“通知”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④   考生应于9月20日10:00-21日17:00前登录北京科技大学电子支付平台http://pay.ustb.edu.cn(考生身份证号(18位)初始密码为123456)缴纳复试费100元。校内申请考生(在我校医院体检者)还须同时通过电子支付平台缴纳体检费120元/人。电脑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微信和银联卡在线支付,手机端缴费支持支付宝和银联卡在线支付。
  ⑤   第一阶段复试将于9月25-26日在学院进行,具体安排请报到时查询。
  ⑥   学院根据第一阶段复试情况,决定是否组织第二阶段复试,第二阶段复试将于“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举行,具体复试安排见推免服务系统复试通知短信。
  ⑦   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者发送的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的有效时间一般为24小时,申请者应密切关注“推免服务系统”的信息,及时确认有关通知。
  3、复试及录取办法
  ①   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采取专业面试和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相结合的考评方式。
  ②   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专业面试80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20分(采用面试老师提问学生回答的方式)。
  ③   推荐免试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通过面试考查。
  ④   复试综合面试总成绩低于60分、专业成绩低于48分、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低于12分、体检不合格和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各学科、专业按照每批次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四、   录取
  复试结束后,我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申请者发送待录取通知。“待录取通知”的有效时间是24小时,申请者应在接到通知后及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
 
五、   咨询与监督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经管楼804办公室
  联系人:黄老师,010-62332746
  申请邮箱:jgms@manage.ustb.edu.cn
  监督举报电话:曾老师,010-62332447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2017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