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感受大爱无疆的革命情怀——工管系观影及宋庆龄故居参观

2021年是缔造新中国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100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之下,我国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解放。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立起一座里程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经管学院工管系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多项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青春之骏》,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宋庆龄故居开展主题参观实践,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电影《青春之骏》是一部讴歌马骏烈士生平事迹和青春年华的主旋律片,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马骏,1895年生于黑龙江宁安市一户回族家庭,1915年进入天津南开学校读书,后考入南开大学。电影《青春之骏》讲述了马骏烈士自1920年入党以后,组织五四运动,组建地下党组织,为了革命,为了信仰,不屈不挠地与敌斗争,后被出卖壮烈牺牲的故事。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英雄乐章。让我们感受了一百多年前青年的热血青春和爱国情怀。

宋庆龄故居是北京市第二批“红色旅游景区”,同时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宋庆龄是改革开放,开放思想的实践者,在宋庆龄同志故居,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了宋庆铃同志生平展,展现了宋庆龄同志与我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我们都深深地感到宋庆龄同志孜孜不倦的为祖国和人民所做的贡献,无论是建国前为国家命运在战乱中四处奔走,还是建国后为祖国建设的不懈努力,都证明了其爱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

通过观影和主题参观实践,支部各位同志表示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感受到了大爱无疆的革命情怀,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爱国之心,我们要以这些榜样为指引,身逢盛世而不负盛世,传承党的精神血脉,在铭记榜样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供稿+摄影 | 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党支部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温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