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北根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

1-报告会会场.JPG

报告会会场

2-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报告会.JPG

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持报告会

张北根主要从8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让全院教职工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而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张北根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报告.JPG

张北根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报告

武森代表学院党委向张北根表示感谢,并着重强调了本次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作为学院教职工党员教育集中培训内容之一。武森在总结中指出,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党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高等教育和学校、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4-报告会会场.jpg

报告会会场

报告会后,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温雅就近期有关事项做几点说明,一是通报北京市1起党员干部醉驾违法问题并进行警示教育,二是督促全体教职工自觉加强《新时代北京科技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三是提醒全体教职工党员日常侧重“学习强国”学习和提升自身理论知识水平,四是强调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五是关注楼宇内用电安全和环境卫生等。

5-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温雅介绍说明近期工作事项.jpg

学院副院长、副书记温雅介绍说明近期工作事项


供稿 |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摄影 | 秦艺芳
责编 | 曾凌燕
审核 | 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