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与活动  -   院庆专题

院庆专题

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球贤若渴,共贺院庆”:北科MBA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精彩五月,盛夏光年,北科经管迎来了精彩的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MBA篮球联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篮球赛事参与人数之多,参赛队伍之众,将院庆活动推向了高潮。除了在校生每个班级的代表队之外,2021级拟录取代表队,以及往届校友明星联队也加入到了此次的篮球联赛活动中。

5月14日到5月16日,从户外篮球场到室内体育馆,北科MBA篮球联赛参赛队伍的身影出现在了校园各个角落。尽管由于参赛时间受限,但各个班级代表队伍的积极准备,赛事还是相当激烈,每一场比赛都展现出了北科MBA人的风采与激情。

揭幕战在2020级全日制队与2021级拟录取队之间进行,本场比赛在学校室外篮球场举行,虽然对于拟录取的每位参赛队员而言,无论是场地,还是对手都是陌生的,但是拟录取队的每一位队员都充满了激情与斗志,一开场就打出了一阵小高潮,2020级全日制队的队员显然经验更为老道,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将比分一步步追上,一阵僵持后,逐步掌控住了比赛的节奏,最终以62-54的比分战胜了2021级拟录取队。

2020级集中班队与2020级周末班队的比赛放在了学校的篮球馆,本场比赛也是两支队伍的首次碰面,赛前双方摩拳擦掌,欲联手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然而当比赛打响,集中班在李伟队长的带领之下,占据了绝对优势,队员们打得也很亢奋,一场大胜,也将集中班队送进了决赛。不过比赛第二,友谊第一,两支队伍在比赛中收获了更多彼此的了解与友谊。

女子篮球尽管由于参赛人员受限,但还是邀请了管理学院的本科生与MBA女队队员一同奉献上了一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赛事,突破、三分,快攻上篮,在一旁等待下一场比赛的男队队员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

决赛在2020全日制班队与集中班队之间进行,事实上两支队伍的队员早已经彼此熟悉,对各自的打法也都比较了解,比赛节奏一上来就很紧凑,尤其是集中班队,制定了合理的策略,针对全日制班的得分手进行全场盯人,利用内线身高优势,以及队员轮换多的特点,很快就占据了领先的优势,但全日制在调整了进攻策略后,一度将比赛追了上来,无奈实力存在一定差距,最终全日制队遗憾落败,集中班取得了联赛的冠军,全日制班获得亚军。 随后进行的三四名决战中,21级拟录取队战胜了周末班队,取得了季军的成绩。

在校生联队VS往届校友联队之间的明星赛,将本届赛事推向高潮。往届校友联队虽然来自不同年级,聚在一起,依然体现出了北科人的凝聚力,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比赛定格在了100-98,往届校友联队2分险胜在校生联队,来自2015级的于海洋荣获了明星赛特设的“OG元老奖”。

经济管理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MBA篮球联赛的圆满落幕,北科MBA篮球人的热情再次被点燃,期待后续更多精彩活动。

本次赛事获奖队伍:

男子冠军:2020级集中班队

男子亚军:2020级全日制班队

男子季军:2021级拟录取队

MVP:李伟(2020级集中班)

WMVP:王李服(2020级全日制班)

OG 奖:于海洋(2015级集中班)



供稿|经管专硕中心
责编|陈欢欢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