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院长面对面-20级新生导师制介绍会成功举办

12月3日下午3:30,全程导师制介绍会在经管楼405成功召开。介绍会由经管学院院长主讲,经济管理学院管理2001-2003班学生参与。

  本科生导师制,即学校以制度的形式要求专业教师对一定数量的本科生进行指导,包括学生的学习方法、课程安排、科研训练、大学生活乃至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

  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导师对同学们在指导规划、学习、研究,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以及学校和学校构建的纵向链式学习科研团队。同学们了解到了导师在大一至大四不同阶段的不同任务,更便于向导师咨询、配合导师开展工作。

  自2018年北科大全程导师制全面实施以来,学校和学院始终坚持一个理念、四个主体、两个关键词和 "3+3"人才培养"的模式运行。院长从完善导师激励约束机制和创设校园文化氛围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导师制的制度保障,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

  院长希望,在学校和学院共同完善和运行制度的同时,同学们也能加强主观能动性,针对自身问题,主动联系导师寻求帮助。在学院、导师、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全程导师制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最后,院长总结道,学校、学院会加强组织,科学地对导师进行激励和考核,并和导师共同探索师生互动方式,深入研究;同学们也要强化对全程导师制的认识,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发挥全程导师制的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