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全校上下齐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5月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全体师生共上一堂大思政课”,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武森详细介绍了当前全国及北京疫情形势,她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的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随后,武森就严格出入校管理,严格外卖、快递管理,严格健康检测管理等方面向全院师生作了说明。她强调全院上下要形成共识、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警觉,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北科力量、经管力量。



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抗疫信念,做到自律自觉,坚持信任团结,在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涵养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的话


管理2103王宏轩说:来到北京科技大学马上就要满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们可以用有限的时间去获取无限的经验与知识,并且在这些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坚强和乐观。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学校给了我们提供很多机会,在操场内建、跳广场舞、唱歌、打球……每一项都让我们封校的生活变得丰富又多彩。虽然疫情严峻,但是我们一直遵守着学校的防疫政策,从不拿学校人员的安全开玩笑,学校也尽心尽力地保障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无论是网课后从50G提升到100G的免费流量,还是库存充足的超市和食堂,学校都在用他的力量爱着我们,做我们坚强的后盾。虽然刚来一年,但是我们深深地热爱着这所学校。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和学校同心协力,共同克服疫情这一大难关!

金融202吴彤:今天和舍友一起聆听了学院组织的思政大课,武森老师为我们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解释了“动态清零”方针的必要性,让我们在疫情防控战中不再一头雾水,也更加便于我们配合学校工作。通过此次会议,我们对北京市的疫情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晰了当前疫情的重大挑战。为我们讲解了学校目前的疫情防控规定并呼吁大家及时做核酸。武森老师在最后呼吁我们做好学生宿舍的消毒工作,勤洗手,多通风,注意戴口罩,多多锻炼身体,也鼓励我们可以主动去担任一些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通过学校的各种政策以及老师的悉心解读看到了人文关怀,疫情并不可怕,学校的安排也是合理有据的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防控战一定能胜利!

企管研21刘玮玮说:2022年5月19日17:00,我院党委书记武森老师为我们主讲了一堂思政大课,通过武森老师的讲授,我感受颇深。北京的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学校为了我们的安全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校园里的我们也要充分发挥我们自身的作用,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告诫身边的同学,我们要有大局意识,我们要认真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积极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疫情当下,外卖和快递都存在一定风险,我们要克服侥幸心理,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尽量减少网购,坚决不点外卖。同时我们也应该理性看待疫情现状,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我相信团结的力量,也相信时间的力量,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北京加油!

技经研20 陈慧文说:5月1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线上开展全院共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武森老师主讲此次思政课,我也有幸于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思政课上,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武森老师主要就目前北京的疫情防控形式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具体讲解,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了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也感受到了在复杂疫情面前,学校为我们学生做出的努力和帮助,作为在校学生,我们不但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防疫规定,更要相信学校的行动力、部署力,与学校、北京市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学校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配合防疫,主动做好核酸检测,不为学校、社会添麻烦,争取早日度过难关!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