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第五期“党员圆桌会”顺利举办

        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学三讲 纵览百年”工作安排,2021520期“党员圆桌会”于经管楼404顺利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本党支部党员任霄霄同学会计党支部党员潘孝全同学,以及学院其他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活动由党建辅导员张洪榛老师主持。

会议由以下三个流程组成:党支部学习成果汇报、与会党员点评和评比环节。

在张洪榛老师的主持下,第五期“党员圆桌会”活动正式开始,会议进入第一阶段:党支部学习成果汇报。

第一位分享的是本低党支部党员任霄霄同学,她讲述的主题是“三大战役的故事”,为我们介绍了银元之战、米粮之战、棉纱之战这三大战役的经济背景和历史故事,分析了以陈云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面对重重经济困难采取的经济措施和政治措施,这些举措维护了人民利益,沉重打击了投机资本家,稳定了物价水平。这场斗争,巩固了新生的人民政权,提高了共产党的威望,也给了资产阶级以深刻的教育,使他们不得不相信,共产党不仅能够打天下,而且善于治天下。

第二位分享由会计研党支部党员潘孝全同学进行,他分享的主题是“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有志青年”,潘孝全同学介绍了中共党员杜叔机同志的事迹,杜叔机同志从事教育,思想进步,深受蔡元培先生倡导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所影响,不仅如此,杜叔机同志帮助反蒋示威“首犯”陈沂同志脱狱,奔走营救了许多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为中国共产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奉献”一词诠释了杜叔机同志的一生,新一代青年要学习杜叔机精神,以奉献为榜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党员们在认真倾听了学习汇报后,对两位党员的汇报进行了打分,并依据汇报内容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对本次汇报提出了打磨和改进意见,并且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学习中的感悟。

经结算,本低党支部党员任霄霄同学的汇报得分最高,成为了本期活动的“圆桌之星”,作为激励,张洪榛老师将一本全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送给任霄霄同学。

第五期“党员圆桌会”活动到此结束,希望各位代表所属党支部参与的党员能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精神传达给党支部成员,同时希望学生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充分武装自己。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