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第一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经管分站赛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大学生进行自我探索及工作世界探索,4月1日晚19:00,第一届大学生生涯规划大赛经管分站赛在经管楼312举行,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刘春、自动化学院就业教师刘玥、经管学院就业教师戈誉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书面作品和ppt现场展示与回答两部分,参赛选手提前准备好《职业生涯规划书》,供评委老师参阅,选手通过ppt展示对《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陈述,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指正和最终打分。展示过程中,参赛选手以职业规划为主题,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实施计划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工具,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选手们以自己的自身情况为根基对自己的未来进行了合理的展望和规划,逻辑清晰,充分展现各自独特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每位选手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会根据其内容进行提问,如对自己专业的理解力,未来规划的依据等等,除了在内容上,也对选手在陈述时的表现和职业方向进行了中肯的指导和建议。



活动接近尾声,刘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她表示对于大学生来说进行自我的探索非常重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同学明白在做好规划的前提是要先对自身有足够的探索。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认知和把握。


颁奖环节,杨美芸同学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刘周越和王顺宇同学获得二等奖;何俊哲和汤雨虹同学获得三等奖。希望同学们能够听取老师的意见,通过这次比赛,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更充分的认识和了解,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