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宿舍长、卫生防疫员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疫情形势下学院学生身心健康,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在线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宿舍长、防疫委员培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谭天、李婷,20级辅导员邹艺,大一宿舍长和各年级防疫委员。本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邹艺主持。


首先,邹艺辅导员介绍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但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指出坚持“动态清零”宗旨,能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是基于我国当前疫情防控的最佳选择。介绍了郑州大学、安徽某高校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最后,说明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应急下的宿舍长、防疫委员的职责。


随后,李婷老师带领学生进行心理减压活动,让同学们跟着引导语进行冥想练习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询问同学们最近最有压力的事情并自行评分,让同学们将压力想象成毛线团,感受毛线团缠绕在身体的紧张程度,以此来减轻同学们最近的压力。


最后,谭天老师以疫情下的宿舍关系为主题,围绕疫情的持续影响,疫情下常见心理困扰、心理危机分类、危机信号的识别和宿舍冲突与解决方法等方面展开培训。


本次会议不仅传达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还帮助同学们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为学生们避免宿舍矛盾提供了方法。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并配合学校的防控政策,有序地学习生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