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管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双选会活动

小贝壳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就像这气温一般逐渐升高!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实践团队相关信息,4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双选会在经管楼313举行,出席此次双选会的有21级辅导员李响老师、优秀团队负责人以及21级同学,本次双选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携手三支优秀团队:行思、甘露、梨迹,向小贝壳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一、行思

疫情背景下基层社区生态人物群像



行思——一个以社会调研为基础,注重交流倾听与系统研究的团队。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行思文化寻访实践团就“且行且思,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展开线上实践,队伍前往全国各地进行“云调研”,收获了丰富的采访、调研经验。他们通过采访交流了解群体现状,建构互联系统,并进行信息汇总针对问题给出解决方案,以完成认识社会、明确追求使命,并在2021年获得年度社会实践银奖团队

二、甘露

似是甘露非昨夜,清梦满船压星河



甘露——一个以支教为载体,落实“推进乡村振兴青年赋能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教育发展,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团队。2019年,甘露从这里启航,在过去的3年里,一步步成长,逐渐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体系,通过专业的人才选拔与培训、一堆一帮扶机制以及实时跟踪教学效果,将支教帮扶真正落到实处。从公益项目到教育平台,甘露力求将最问温暖的爱与帮助带给乡村地区的孩子们;从实践调研到媒体报道,甘露力求将爱的甘霖播撒人间。

2022年,甘露实践团将再出发,带领同学们深入农村,与孩子们面对面,传递爱,以信念诠释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梨迹

探寻地方戏曲文化


梨迹——一个以地方戏曲文化为核心,通过宣传地方戏曲、调研访谈宣传地方戏曲文化魅力的团队。梨迹实践团的主题围绕地方戏曲展开,探寻地方戏曲创新宣传的新方法,了解发展现状,宣传戏曲以展现其魅力。他们以问卷+访谈结合制作纪录片加以媒体平台宣传的新颖方式,通过戏曲的交流宣传达到文化振兴的目标。在实践过程中,他们不仅出产了多部纪录片,设计了梨迹文创、画册,在实践的同时培养审美和兴趣,也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2021年经管学院院级实践团双选会在三个团队的精彩分享中来到尾声,相信各位小贝壳们一定收获满满。无论是以支教、调研的方式,还是注重于地方传统文化,社会实践都是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了解国情的绝佳途径。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

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人民群众生产和生活基本需求服务,还能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加入心仪的团队,实现自身价值,展现团队风采,快快行动吧!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