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回眸校史,砥砺未来|经济管理学院校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3月30号晚7:30,经济管理学院校史知识竞赛于经管楼313如期举行,来自经管学院21级全体新生班级的12支队伍代表班级参加此次比赛。同时经管学院21级新生辅导员李响老师和尹希尧老师也来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试牛刀”、“运筹帷幄”和“勇攀顶峰”三个环节,在第一轮“小试牛刀”中,12支队伍通过抽签分为三组,每组在答题板上回答15道题,待所有组答题结束后,每组选出前两名进入第二轮“运筹帷幄”。第二轮所有队伍分数归零,第一轮中每组排名第一的队伍可获得额外初始分数奖励,十道题之后,第4、5、6名获得三等奖,前三名的队伍进入最后一轮“勇攀高峰”。最后一轮所有队伍分数归零,第二轮中每组第一的队伍获得额外初始分数奖励。抢答后角逐出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在正式比赛中,来自12个班级的24名同学展现出了丰富的校史知识储备和极高的积极性,面对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迅速在答题板上作答,正确率颇高,引得台下观众发出阵赞叹。


第一轮过后,管理2104班、管理2102班、工商2104班、工商2102班、工商2106班五个班级的队伍成功晋级,工商2107班和工商2105班由于分数相同进行加时赛,经过激烈的抢答,工商2105班成功晋级,剑指第二轮的比赛。其中,管理2104班、管理2102班、工商2102班的三支队伍获得了额外初始分数奖励。


第二轮中,六支队伍在答题板上回答十道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来自工商2104班、工商2106班和管理2102班的队伍突出重围,晋级第三轮,而来自管理2104班、工商2105班和工商2102班的队伍分别排第4、5、6名,荣获三等奖。


第三轮中,三支队伍进行最终的角逐,同学们积极抢答,最终来自工商2104班的队伍取得一等奖,而来自管理2102班和工商2106班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本次校史知识竞赛,设立在北科大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激发了科大学子学习学校历史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同学们的人文精神教育,增强了学子校情校史教育,深化了学院学子对北科历史文化与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也提升了其对学校的归属感和爱校荣校的自豪感。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