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管学院举办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三届“摇篮杯”决赛预答辩活动

为帮助经管学院入选“摇篮杯”决赛的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助力学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于4月15日举行“摇篮杯”预答辩活动,邀请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王未卿、顺德研究生院团委书记杨国庆作为评委老师,为团队提供指导性建议。


本次预答辩共有9支团队参与,各团队介绍项目背景,项目内容,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与结果等方面。科技赛道的“智能清洁机器人”团队从项目提出,项目制造,实物相关功能与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对该机器人的介绍。对机器人的使用现状,使用场景做了进一步的介绍与展示,同时给出了该机器人在目标市场上与其他产品的纵横对比,多角度分析了产品的优势以及不足之处。“智慧眼无人车”团队展示了项目的发展思路与开发路线,同时也对未来的市场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设想。也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元九农业”团队等,将“红色”与“青年”融合进项目的每一个方面,展示了项目鲜明的特色。



每支团队的优秀表现都得到了嘉宾老师的认可,评委老师们从各个维度对团队进行详细指导,提出改进方案,从项目立意点、整体答辩架构、重点突出版块等方面逐一说明,最后提出了对每个团队的期望。


希望各团队听取老师建议,抓住最后机会认真修改完善,预祝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 | 学生工作办公室
责编 | 尹希尧
审核 | 倪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