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答题吧少年】经济管理学院分站赛圆满落幕

  11月7日晚,第四届“答题吧少年”百科知识竞赛经济管理学院分站赛在经管楼313举行。本次活动是以班级对抗赛为基础,面向全体大一新生举办的大型百科知识竞赛,题目分为选择题和填空题,共两个环节,涉及文学、艺术、科技、体育、地理、历史、校园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考察范围非常广泛,题目难度也有很大跨度。

  第一环节:小试牛刀。6支队伍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三组,分别进行选择和填空两轮答题。在答题过程中,选手们经过认真思考,或自信或沉稳的在答题板上慎重的写下本组的答案。每支队伍都各显神通,把握每一次得分机会,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

  第一环节结束后,工商2002班、管理2001班、管理2004班成功进入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运筹帷幄。三支队伍进行最终的角逐,以抽签方式编号A、B、C的顺序依次选择题目难度进行答题。所有队伍拥有基础分100分,题目难度为简单、中等、困难,分值依次是10分、20分、30分。每组答对加分,打错扣分。在这一环节中,各组慎重的选择题目难度并进行作答,是对能力、心态、运气的多重考核,场上比分瞬息万变,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其中管理2001班更是用他们的勇气为全场带来了很多的欢乐,气氛达到了高潮。

  经过一番激烈的脑力竞赛,最终工商2002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管理2004班获得亚军,管理2001班获得季军,将在之后获得相应的奖品。同时工商2002班将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继续前进,决战“答题吧少年”校赛!

  在精彩的比赛之后,2020级本科辅导员邹艺老师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颁发奖状,在场全体观众和选手为冠军队伍录制了校赛加油视频,希望他们可以拥有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文化知识,同时通过班级对抗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到新班集体中,增加了新生班级凝聚力。最后,希望获奖的班级能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再创佳绩,没有获奖的班级也要奋勇向前,不畏困难。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