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预备党员“微行动·齐步走”两周年总结仪式暨“宣誓词 铭初心 亮身份”集中宣誓活动.docx

7月9日下午14:30,经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微行动·齐步走”两周年总结仪式暨“宣誓词 铭初心 亮身份”集中宣誓活动在经管楼 405教室举行。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史立伟,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党委副书记倪宇,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经管学院党委秘书曾凌燕、本科19级辅导员戈誉阳出席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建辅导员张洪榛主持。

首先与会嘉宾共同观看本科低年级党支部红色 “1+1”实录视频《直面儿童“暗瘤”,点亮希望之光》,在视频中,党员们去儿童医院帮助疾病儿童们,用亲身实践、真实行动为儿童和社会奉献光亮,展现出经管学院党员的青春风采。这是“微行动·齐步走”实施过程中的一抹生动剪影,在场预备党员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正式党员路子萱在发言中讲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感,表达了对党的向往崇敬之心。随后,倪宇就“微行动·齐步走”两年开展情况做报告,她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从“微行动”着手,达到“齐步走”的培养效果,时刻践行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不断为祖国需要砥砺奋斗。

在主持人张洪榛的带领下,到场的本科19级预备党员们集体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学们一声声铿锵有力,响亮的入党誓词在教室回响。

随后,曾凌燕、戈誉阳为预备党员代表们佩戴党徽,当象征和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党徽被庄严戴上,意味着已是预备党员的同学们将以更认真踏实的态度践行党的实践精神,为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做出更多努力。

刘震为预备党员代表颁发“微行动·齐步走”预备党员培养考核记录手册,手册不仅仅是考核内容的记录,更是党员履责践诺的记录,2021版的“微行动·齐步走”手册规定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做到“七个一”:进行一次集中宣誓与公开承诺、研读一本经典书籍、主讲一次支部党课、参加一次红色“1+1”或助学零距离项目、参加一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引领一名大一新生以及做好一次述职述责。

史立伟为预备党员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希望预备党员们了解党史,继承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让党的精神薪火相传。

预备党员代表王涵玉进行公开承诺,他表示自己将率先垂范,未来将至少主讲一次支部党课,将专业成绩稳定在专业前三并积极参加助学零距离项目,带领全院同学深度开展青年大学习。

武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仅是指学习成绩靠前,更应体现在思想品德、实践工作上。武森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重温了我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辉煌历史,并寄语同学们,砥砺奋斗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我们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件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扛起肩上的责任。

至此,经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微行动·齐步走”两周年总结仪式暨“宣誓词 铭初心 亮身份”集中宣誓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