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经漾年华,创意无限”——经济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第23届“摇篮杯”创意竞赛答辩会

12月1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23届“摇篮杯”创意竞赛答辩会于经管楼313成功举办。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在学习与生活中找到创意点,通过团队合作方式来将创意完善,最终将创意作品带到创新创业比赛中实现转化。从创意到实践,展示属于青春的创新色彩。工程管理与技术经济系教师王琛,工商管理系教师董念念,计通学院本19级辅导员、创新创业辅导员胡秀军以及经管学院本19级辅导员、创新创业辅导员戈誉阳出席本次答辩会。

经过初审,共有21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每支队伍有五分钟的展示时间,答辩结束接受评委的提问和项目建议。


21支队伍从项目背景、项目特点、项目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创意项目的展示,通过文字描述、视频图片展示以及数据分析等方式对项目做出分析。从生活与学习等多角度视角出发,发掘出细节中的创意,并结合实际情况将创意进一步完善与合理化,展示了每一支队伍的独特创意与想法。


答辩过程中,评委就每一支队伍的创意项目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并就每一支队伍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点评,对今后该创意项目的继续落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最后评委依据每一支队伍,从创新性、应用性、可实现性、技术方案四个角度进行评分,并鼓励每一支团队继续完善项目,将团队的创意进行创新创业大赛的转化,实现创意的最终目标。


经济管理学院第23届“摇篮杯”创意竞赛答辩会取得圆满成功,21支团队展示出了独特的创意视角与创新思维,期待经管学子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展示属于自己的青春风采。


责编:戈誉阳

审核: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