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东凌经管学院学术午餐会第十四期

时间:2018年4月12日(周四)11:50 - 12:50

地点:经管楼301室

报告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李英姿

题目:面向开源设计演化过程的关键影响因素综述研究

摘要:开源成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设计与创新模式,它在产品的创意转化、技术转化、市场导向、创新程度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低成本和高客户满意度的优势。寻找影响因素对提高开源设计的效率和成功率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首先,运用扎根理论文献综述的方法对相关领域的文献进行筛选和整理;其次,基于Crowston的过程模型,从开源设计进化过程中的三大要素(人员、产品/项目和社区)出发,分析了影响开源设计成功的相关因素,主要包括:人员动机与行为、产品模块化的特点、项目许可的约束程度、社区规模与结构、知识共享的机制以及企业支持等。最后,根据上述分析,总结了开源设计演化过程中的两阶段影响因素,进而提出“两个持续”的目标对应两个阶段:在Pre-阶段成员的持续加入和在Post-阶段成员的持续创新,是开源设计成功的关键。

有意参加本期学术午餐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可发送报名邮件至luq@ustb.edu.cn,同时确定出席人数(学生需标注个人姓名及导师姓名),以便学院准备免费午餐。

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1日(周三)17:00。

为避免浪费,如无法参加已报名的午餐会,请务必在4月11日(周三)17:00前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