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总体概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近年来,学院整体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在科研项目立项、学术成果发表质量和数量、服务行业和社会的能力等方面有显著提升。2011年以来,先后获得省部级等各类科研获奖77项,承担科研课题近900项,总科研经费1.64亿元。其中,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110余项,含1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国际合作交流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人才项目、1项重大招标项目,1项“973”计划项目子课题。李铁克教授承担的《包钢无缝钢管厂制造执行系统》横向课题合同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2014年至今,共2人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学院先后制定并执行了一系列科研激励相关的规章制度,引导教师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中,鼓励教师在国内外顶尖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增强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目前已在《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Human Relations》、Nature子刊、《管理科学学报》、《经济研究》等中外顶级期刊发表了多篇研究成果。2011年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500余篇,其中SCI/SSCI检索论文908篇,CSSCI检索论文735篇,UTD24/FT50期刊论文15篇。撰写出版专著105部、译著23部,编写教材131部,多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领导人批示。学院加大力度,积极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来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及学术交流,平均每年举办20余场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学者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盛顿大学、匹兹堡大学等海外高水平大学及科研机构。此外,学院成功举办了2016和2018年管理和运筹学国际会议、2019年第七届智慧健康国际会议、2018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智能决策研究会年会、第四届(2022)“双法”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学术年会等多项高水平学术会议,有效提升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