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关于“程序化交易发展与量化投资策略”讲座的通知(2018年11月15日)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地点:经管楼210室

题目:程序化交易发展与量化投资策略

主讲人:陈俊杰,国信证券总部交易服务团队投研总监

 

个人简介:陈俊杰,系国信证券总部交易服务团队投研总监,新加坡留学归国的金融专业人才。在国信证券总部负责投资者教育与产品培训工作,在线上与线下主持过上百场的培训课程,参与人数上万人次。曾担任私募金牛奖投资分享会演讲嘉宾,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工大国信金融工程俱乐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西安等地高校聘请进行相关讲座培训,对国内证券量化交易及解决方案有丰富的实践实战经验。

  

  讲座嘉宾:陈俊杰

讲座内容:

  程序化交易基础知识,程序化交易概述(概念、特征、优势、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与传统交易的比较),程序化交易的策略类型,策略编写入门(行情的产生、策略编码、回测与评价、优化、执行),程序化人才培养、学习建议、专业书籍推荐。

讲座背景介绍:

  本次讲座是北京科技大学期货与证券研究中心重点研究方向之一程序化交易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之前已举办过几场,由量子金服集团为我校学生举办的系列讲座和互动活动,学生反响很好。

  本次讲座是就程序化交易的基础知识和交易策略进行的公益讲座,通过讲座,学习了解一些基本的交易策略,程序化交易能够实行更精确的交易流程,对比在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通过程序化交易的情况。

  国信证券以TradeStation平台为背景,以量化平台为核心,打造程序化交易生态圈,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加速融合,开启金融科技时代。对比传统交易与程序化交易的区别,程序化的交易手段更具有优势。

  讲座还会就策略的编写入门、软件的策略编写方式,应用与K线图,在TS中查看策略回测结果,对比选择最优策略进行完善,极具发展前景。讲座也会推荐相关适合的程序化交易的专业书籍。

国信证券介绍: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大型综合类上市证券公司,在技术和业务融合方面的优势十分突出,其固定收益、投行业务、量化交易等各项业务在行业中都名列前茅。目前,国信证券已与华北、西北、华东、华西等地的一些高校共建了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在量化交易课程、实习实践等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好的合作。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的期货与证券研究中心和我院的金融工程系,早在2017年11月,国信证券总部及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已就双方在量化程序化交易,及相关其他金融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商谈,确定了在教育培训和学生实践、学生实习等领域积极进行交流合作,制定了双方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讲座也是战略合作交流其中的一项讲座培训。未来还将在其他领域更多地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