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我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院内评审会

我院举行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院内评审会。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和服务工作,提高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学院于2021年2月24日下午在线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三位具有丰富评审经验的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对我院申报的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评审和指导,分别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郑超愚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教授。

评审会由副院长谷炜教授主持,院长闫相斌教授致欢迎辞。闫院长首先对三位专家的指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在相关政策措施的激励和引导下,近几年学院获国家级基金项目的资助数量和规模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借此机会深入学习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和意见,争取在本年度申报中取得满意成绩。随后,本年度参与申报的7位学院教师分别从项目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仔细审阅项目申报书的基础上,逐一对每本申请书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细致的修改意见和完善建议。

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将进一步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全方位为学院教师申报工作提供服务和支撑,力争本年度我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取得新突破。


供稿 |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责编 | 鲁  奇

审核 | 谷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