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关于中央财经大学尹力博副教授学术午餐会的通知(2018年12月5日)

  时  间:2018年12月5日11:50

  地  点:经管楼301室

  主讲人:尹力博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题  目:投资者有限关注与资产定价

  摘  要:传统的有效市场理论认为市场参与者具有完美理性和无限信息处理能力,能够及时充分地将所有公开信息反应在资产价格中。然而,真实的市场由许多有限关注的投资者组成,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海量信息造成了关注的稀缺。因此,关注约束对于投资者利用信息、形成信念乃至最终的决策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本报告拟对投资者有限关注这一研究领域进行系统回顾,深入讨论该领域实证研究几大热点和趋势,结合报告人的最新研究进展给出股票、外汇和大宗商品市场的有关证据,并就这一领域的几个关键问题提出今后可能进一步研究的方向。

  个人简介:尹力博,女,1988年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实证资产定价、金融市场、商品期货。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参与国家和省部级课题若干,出版专著2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Quantitative Finance等权威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在SCI/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有意参加本期学术午餐会的老师和学生,可发送报名邮件至luq@ustb.edu.cn,以便学院准备免费午餐(学生请注明导师姓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4日(周二)17:00。

  为避免浪费,如无法参加已报名的午餐会,请务必在12月4日(周二)17:00前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