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科经管  -   工会风采

工会风采

荣休送祝福,情谊暖人心——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崔建双老师荣休仪式

为持续深入打造温情学院荣休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主动作为,组织学院师生相聚经管楼313室,共同欢送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崔建双老师光荣退休。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首次举办的线下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武森、院长闫相斌、各系所教师代表、在校生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荣休仪式。荣休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温雅主持。

荣休送祝福,情谊暖人心——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崔建双老师荣休仪式33.png

荣休仪式伊始,播放了由学院工会牵头精心筹划制作的视频短片,短片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4个月,系统回顾了崔建双老师二十八年来在学院用心执教、潜心育人、倾心科研的工作和生活场景。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现任学院领导代表,也纷纷通过视频短片向崔建双老师表达了美好祝愿。

观看完视频短片后,院长闫相斌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崔建双老师在学院二十八载“不忘初心”的从教生涯,高度评价了崔老师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代表学院对崔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崔老师退休生活快乐、健康、幸福!希望崔老师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积极出计献策,共同谱写经管学院和谐、美好的新篇章。同时,他也号召广大青年教师虚心向前辈学习,把一代又一代经管人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

随后,崔建双老师发表了真切的感言。他回忆了1993年调入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后,与学院同成长共进步的难忘岁月以及与各位师生结交的深厚情谊,表达了教师作为引路人的光荣使命与担当,以及能够见证学院发展、参与学院建设的荣幸。他表示,经管学院是一个团结奋进、温暖浓情的集体,感谢学校、学院和管工系对本人工作生活的关怀与帮助。与此同时,他也分享了二十八载教书育人、潜心科研的收获和感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最后,崔建双老师表达了对学院的祝福与留恋,也祝福在岗的老师们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随后,与会的师生代表也纷纷发言,气氛温馨而热烈,表达了对崔建双老师在教书育人上严谨求实的敬业态度、对青年教师用心“传帮带”的无私奉献、对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的悉心指导以及主动承担系所重要工作的敬意与感激,祝福崔建双老师退休生活幸福安康。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武森代表学院向崔建双老师赠送了学院专门定制的荣休纪念牌和鲜花。荣休纪念牌基座为琉璃帆船造型,祝愿崔老师带着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退休生活一帆风顺。

此次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为退休教师举办的第三场荣休仪式。作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创新荣休会活动形式,打造温情学院荣休文化,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学院改革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供稿|薄启欣

摄影|薄启欣

责编|温    雅

审核|武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