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与产业发展研究所

一、中心概况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企业与产业发展研究所(The Institute of Enterprise and Industry)成立于2004年。由经管学院冯梅教授担中心任负责人。其他核心成员包括邓立冶和蔡卫星副教授、马建峰讲师。


二、研究领域

产业安全与经济安全 


三、愿景目标

本所坚持基础研究,力求原创性,应用研究服务于国民经济和地方经济的主战场,牢牢抓住产学研合作,切实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围绕产业安全与经济安全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和国际先进的学术研究中心、政策咨询中心和社会服务中心。


四、取得的成果    

长期以来,本所老师致力于科研与教学工作,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国际金融研究》、《成果要报》、Current Science(SCI)、Journal of Scientific &Industrial Research(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先后获得商务部等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10余项。


负责人:冯梅

联系电话:010-823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