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证券研究中心

一、中心概况
  为了发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人才的优势,探索发现产学研相结合的新途径,加快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培养期货证券业急需的工程型专业人才,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期货证券研究中心(Futures securities research center)成立于2010年。目前由经管学院闫相斌教授担任中心负责人。

二、研究领域
  期货证券

三、愿景目标
1、培养期货证券业及市场所急需的工程型人才
  由于目前的期货业内大多数人对钢铁行业还很陌生,他们需要相关的钢铁行业知识。而钢铁行业内的大多数人缺少对期货的基本了解,不能很好的利用金融衍生品为企业的资本运作服务。中心可以对上述两方面人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2、建立校内多学科横向联合研究
  通过中心,可以把经济管理学院、冶金学院和机械学院等学院相关学者联合起来开展更宽广的金融服务于钢铁行业的研究。
3、争取校外资源,提升学校竞争力
  此外,通过中心可以拓展经管学院在金融领域的研究范围和科研能力,提升北京科技大学在金融行业的影响力和声望,增强学校服务于企业的能力,可以接受企业委托进行专题研究与管理咨询。同时为经管学院的教学研究提供更好的金融素材和氛围,有利于金融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师资水平的提高,为毕业生开拓更多的就业方向。

  负责人:谷炜
       联系人:王未卿
  联系电话:1860128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