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科经管  -   组织机构  -   系所  -   财务与会计系

财务与会计系

  财务与会计系成立于1999年,其前身是财务会计教研室,至今已经有28年会计高等教育的历史。目前拥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4人(博导1人,另有兼职博导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本系9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80%的教师具有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学习或进修经历。
  本系现设有1个“会计学”二级学科博士专业,1个“会计学”硕士专业和1个“会计”专业硕士专业,1个“会计学”本科专业。目前,学科研究方向主要有公司投融资决策分析、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政府会计理论与会计准则、审计理论与内部控制等多个研究方向。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会计、财务、审计、税务方面的理论和技能,具有国际视野,能在计算机和网络条件下从事专业实务工作的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实务或研究工作。
  本系教师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2项,研究成果曾在《会计研究》、《中国管理科学》等顶尖期刊发表,达到一流的专业研究水平。

  系主任: 寇明婷
  支部书记:崔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