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科经管  -   工会风采

工会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子女成长教育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年11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子女成长教育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经管楼1205举行。学院工会邀请到财务处副处长严冬梅老师、财务处杨梅老师、财务与会计系刘亚莉老师、应用经济系范小华老师做子女教育的经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兼分工会主席温雅以及学院老师等3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芹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556_副本.jpg

首先,李芹介绍了学院工会组织此次子女成长教育经验分享交流会的背景。她表示,子女成长教育是全社会的热点,也是作为父母的老师们关心和关注的话题。学院女老师多,年轻妈妈多,在子女成长教育方面有交流的需求。在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学院工会为今年9月份教职工子女迈入学习生涯新起点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礼物,由学院党委书记武森老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兼分工会主席温雅老师代表学院进行赠送。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6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603_副本.jpg

严冬梅提出“与孩子共同成长”,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心得体会,分别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进行高质量陪伴;对孩子因材施教。杨梅从升学准备的角度,提出怎么为孩子的成长添砖加瓦、保驾护航,主要是一方面增强孩子实力,另一方面取得能证明实力的东西,并把这些东西推送给学校,以便取得升学机会。刘亚莉主要讲了要提高孩子抗挫折能力,让孩子拥有平和的心态,培养融入集体的团队意识,懂得换位思考;注重与孩子交流,设计交流内容,鼓励孩子说出想法,培养自信心。范小华通过分享自己孩子成长经历强调每个孩子不一样,培养方式是不能复制的。要充分接受孩子的优缺点,发自内心的相信孩子,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孩子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把握好学习的关键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130112606_副本.jpg

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如何引导孩子培养阅读习惯、合理选择辅导班和兴趣班、青春期过渡等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此次交流分享会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表示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

2021年,经管学院分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关心关爱教职工工作与生活行动,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措施,并将进一步为老师们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营造和谐温馨的学院氛围。


供稿 | 柏学涵、李芹
责编 | 温雅
审核 | 武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