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EDP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北京科技大学—金隅集团“金隅大学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办

10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金隅集团“金隅大学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校教职工礼堂举办。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吴东,副总经理姜英武、王肇嘉,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何民庆、臧勇出席典礼。金隅集团部分高管、总部相关部门领导、二级集团主要领导等223名参训学员到场参加典礼,另有167名学员通过“云直播”平台收看典礼。

1234.jpg

闫相斌主持典礼

典礼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6.jpg

武贵龙代表学校致辞

武贵龙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培训的390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与金隅集团历史渊源深厚。多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交流等方面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使双方的合作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武贵龙表示,学校经济管理学院经过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具有相当水平和规模、在国内外有着重要影响的管理教育与研究机构,并于2018年正式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是国际领先的优秀商学院之一。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传承学校“求实鼎新、追求卓越”的文化精神,在校期间能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jpg

曾劲代表金隅集团讲话

曾劲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金隅集团正处于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关键在于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于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军人才、在于持续打造优秀的管理团队。因此,金隅集团改变了以往碎片化的学习培训形式,在学习培训方面不怕花时间、不怕花精力,选择与北京科技大学强强联手,通过一年半时间的系统化学习,让领导干部走进校园、扎扎实实学习管理理论和专业知识,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长本领、增才干、促提升。曾劲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牢牢把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珍惜学习机会,发扬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外,他也期望通过与学校的合作,不断丰富企业学习形式,拓宽合作平台,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12.jpg

吴东作学前动员

吴东向全体学员作学前动员,他表示,“培训是职工最大福利”,学员们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走进课堂加油充电,不仅能够提升自身学识素养,缓解“本领恐慌”,也能促使大家更好地肩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对此,他要求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的总体安排,切实保证学习任务顺利完成;严格落实学习培训的各项要求,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他强调,此次培训规格高、任务重、时间长,希望学员们都能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深入思考,在工作思路上有新启发,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为金隅实现国际一流产业集团、进入世界500强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8.jpg

朱岩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金隅新材产业化集团朱岩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将在学习过程中,珍惜机会、明确目标、促进自身发展;提高认识、严格纪律、遵守各项制度;学习理论、碰撞思想、实现能力提升;学以致用、联系实际、提高工作效率,秉承北京科技大学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勤勉的态度,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为集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9.jpg

双方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最后,双方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了北京科技大学校徽,标志着金隅集团此次全体参训人员正式成为北京科技大学的一员。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11.jpg

武贵龙向曾劲讲解学校发展史

微信图片_202010241517153.jpg

双方与会领导合影

典礼结束后,曾劲一行前往学校校史馆参观。期间,武贵龙讲解了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和代表性人物,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摄影:王占奎)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