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中美EMBA  -   项目介绍  -   中方院校

中方院校

北京科技大学于1952年由天津大学(原北洋大学)、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著名大学的矿冶系科组建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正式成立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之一。1997年5月,学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年,学校成为首批“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2014年,学校牵头的,以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为核心高校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国家“2011计划”。2017年,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学校获批国防科工局、教育部共建高校。

建校以来,学校逐步形成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0余万人,其中许多人已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尤其是冶金、材料行业的栋梁和骨干。党和国家领导人罗干、刘淇、徐匡迪、黄孟复、范长龙、郭声琨、刘晓峰等都曾在校学习,另有39名校友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大批校友走上了省长、市长的领导岗位,一大批校友担任中国一重、宝武集团、河钢集团、中国铝业、中国五矿、中国钢研等国家特大型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学校被誉为“钢铁摇篮”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初期设立于北京钢铁学院的“冶金经济与企业组织”。1981年成立管理科学系,1993年改称管理学院,2006年更名经济管理学院。2013年,学院通过AMBA认证,成为全球200余所通过AMBA认证的优秀商学院群体中的一员, 并于2016年6月顺利通过再认证。 2018年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认证期限为5年。这标志着北京科技大学成为大陆地区第19家,北京第5家通过AACSB认证的大学。2020年7月,根据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经过半个世纪几代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发展成具有相当水平和规模,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管理教育与研究机构。改革开放以来走出学院的近万名各类毕业生遍布全国,在工商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及教学科研机构受到普遍欢迎和好评,其中相当一部分校友担任了重要的管理和领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