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中美EMBA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年自主招生简章

为缓解新冠疫情影响下我学生出国学习困难,依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规定,结合项目发展规划,特制订2022年北京科技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自主招生简章。


一、合作院校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是中国拥有研究生院的三十几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北京科技大学是全国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行列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为美国大型公立大学,拥有上百年历史,其各工程学院在全美排名均在50-80名之间,实力雄厚。参与本项目合作的阿灵顿分校商学院为全球八十所顶尖商学院之一(“The Princeton Review”《普林斯顿评论》2000年评定),EMBA项目全球第21名、全美第16名、德克萨斯州第1名(美国《CEO》杂志2018年评定),亚太区国际EMBA项目,该校在华合作项目第15名(QS 2019年排名)。美国《CEO》杂志2019年将UTA EMBA项目评为美国第22名。


二、项目基本情况

北京科技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2002年经中国教育部(教外综函[2002]42号文)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2002]72号文)正式批准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030422O)。


项目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大力引进国外的优秀师资,积极培养本校中青年师资,教师与实战经验丰富的学员充分互动,在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案例积累,学员选拔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深受学员、校友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三、学制与办学模式

项目学制为两年。采用北京科技大学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课程设置,共设12门课程(36学分),由外方负责8门课程(24学分)的教学,中方负责4门课程(12学分)的教学。所有课程均在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施教学。疫情期间,为网络方式授课。


四、学籍与学位授予

学籍:新生入学后,将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学籍系统进行学籍注册,同时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

学位:学生修业合格授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生可持学位证书申请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学位授予条件:学员需通过全部课程的考核,经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研究生院评审合格。


五、招生方式和招生人数

本项目为自主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招生人数:20人。


六、报名与录取

项目的招生工作实施“阳光工程”,在公开、公正、公平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招生标准,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择优选拔和录取。本次招生工作由相关高校直接开展,不以任何形式授权任何机构、企业和个人开展名额预定、培训、有偿咨询等,请考生和家长谨慎甄别不实信息。


考生的申请、考试、录取等一系列环节都在两校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录取标准应当不低于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在美国的标准。录取工作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研究生院具体负责,并根据学校注册规程,为学生在相应就读学期办理注册。


报名条件:

1)申请人原计划赴境外学习,原则上应持有境外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2)中国国籍;

3)通过资格初审,然后参加中美合作院校联合组织的面试,依据成绩择优录取。


申请材料:

1)申请表;

2)境外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入学通知书;

3)身份证复印件;

4)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

5)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的中英文学校盖章件,或者公证件。前置学历是国外学历的,需提交国外学位证书和成绩单原件;

6)推荐信两封。


申请者必须对申请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果发现考生提供虚假或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将取消考生的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七、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2日。


八、学费标准

学费标准为第一学年150,000元/人,第二学年150,000元/人。


九、报名咨询方式

北科大经管学院中美EMBA项目办公室:王老师、赵老师

报名咨询电话:010-82375119,010-62332102

报名咨询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经管楼8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