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中美EMBA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美EMBA“云中开课”



期待已久的2020年春季学期如期而至,但受突发疫情的影响,中美EMBA同学们暂时未能返回到校园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授课。为不影响同学们的课程学习,在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下我院中美EMBA项目按照“延期返校,按时开课,转变教学模式的原则在第一时间制定了近期的课程安排让同学们与在美国的授课老师共同跨越地域和时差限制,相在云端

 

不打无准备之仗

选用合适的直播软件

对比线上课程所需要的软件平台,参与学院举办的在线教学专题研讨会,掌握软件平台的各项功能同时,做好预案,确保课程的顺利开展。

 

课前充分准备

提前在班级群内发布课程安排,为同学们邮寄教材,上传课程所需要的课程大纲、课件、电子书籍等学习资料,保证同学在线学习的学习效率

课前准备

 

 

开课前设备测试

组织学生在课前测试硬件设备、网络环境,熟悉授课平台操作,确保学生熟悉软件操作流程和新上课环境

设备测试

 

 

 “云中开课”

上课当天,老师和同学们都早早进入平台等待上课来自UTA的老师Jerry Song表示:虽然早已有线上远程教学模式,但4天的线下课程全部改为线上还是第一次尝试。他身在美国,与国内有13个小时时差,积极配合国内上课的时间。虽无法面对面交流,但同学们学习热情不减,课堂上通过语音、视频、留言等方式积极与老师互动,与组同学在微信群中保持有效讨论在课上,老师不仅讲授了课程知识,还结合当前“疫情”分析了新冠肺炎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连续4天的在线课程开展顺利。

学生打开视频与老师互动

课上分析当前疫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

 

关于在线上课,同学们… …

虽然是第一次网课,但大家对课程的学习和认知,包括课下的准备都挺充分,反而有了更多的纬度去交流。

网课不如课堂能集中精力,课程有很多概念和公式算法,稍不留意就会错过了。

老师很有耐心,解释问题非常清楚

对于本次由于n-COV带来的挑战,学院还能在这么短时间安排线上授课,一定付出很大辛苦。课前的技术培训也很充分,Zoom的线上授课视频和音频效果也很棒。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尽快重返科大,早点相见。”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线上课程开展顺利。希望这第一次的网课成为大家难忘的记忆,期待与同学们在校园相见。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责编|赵霞

审核|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