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中美EMBA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数据与数字化” ——经管学院USTB-UTA EMBA项目校友数字化领域交流研讨会圆满举办


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四十周年的纪念系列活动之一,由经管学院主办的USTB-UTA EMBA项目校友数字化领域交流研讨会于2021515在经管楼809会议室顺利召开。


学院十分重视此次交流活动,研讨会由学院国际化办公室主任赵霞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学院的党委书记武森教授列席此次活动,USTB-UTA项目的美方代表孔良主任也应邀出席。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校友都来自国内的知名企业,深耕数字化领域,在此次交流研讨会上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结合实践,对国内企业的数字化应用前景做了分析和展望。


1.png


此次研讨会分为专题分享和自由讨论两大模块。五位校友代表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将理论联系实际,用简洁而不失专业的话语将专题内容徐徐展开,如来自新希望集团旗下的新睿智慧大数据有限公司的总裁谢国忠先生带来的《产业数字化实践》,便深入浅出地将数字农业和智慧城乡综合解决方案这一新时代背景下的数字化应用带给各位与会者。每个专题报告结束后,还留有专门的提问和答疑时间。而在自由讨论模块,各位与会者则对各自的从业背景做了介绍,为后续的友好交流和潜在的商务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研讨会的最后由武森教授做总结致辞,武森教授本身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领域的资深研究者,她无不欣慰地表示:“企业层面从管理到生产,从组织到流程,从业务到规范,正一步步走向数字化,数字化转型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我们优秀的校友们,正是在这一改革趋势中奋勇前行的开拓者们。”


2.png


不同于以往开展的侧重前沿学术课题交流的学者型研讨会,经管学院此次成功召开的数字化领域校友研讨会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我们的USTB-UTA EMBA校友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从业者,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看待问题的角度也就更加贴近实践应用。校友们十分珍惜学院提供的这样一个同领域专业交流的场合,同时,他们也为因USTB-UTA EMBA项目而能和这么多优秀的校友们相识相聚而感到欣喜


供稿 | 国际认证办公室
责编 | 赵霞
审核 |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