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中美EMBA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爱在北科大,情系布拉底村——北科大中美EMBA项目2020级1班公益小记

  近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布拉底村的村民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科技大学(USTB)-美国得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EMBA项目2020级1班公益社团——白驹社的爱心捐助。捐助物资总价值13,000余元,包括洗漱包、电磁炉、电饭煲、过冬的棉被及孩子们的益智玩具等。布拉底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祖国西南边陲,西邻缅甸,全村3192人,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为主。这次的爱心捐助是在充分了解当地需求和贫困户实际情况下开展的一次精准帮扶,活动得到了共青团怒江州委的大力支持。

  

  

  

  

  

  白驹社是USTB-UTA EMBA项目2020级1班部分同学在疫情期间自发组织的公益团体,现有17名成员,白驹社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同学自发公益活动为载体,白驹社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将班级爱心捐赠与弱势群体需求精准衔接,将USTB-UTA EMBA项目同学们的爱心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白驹社发起人刘莎同学表示:“白驹”取自《小雅·白驹》,取情谊难舍之意,USTB-UTA EMBA项目的学习时光虽然短暂,白驹过隙,同学情谊长存。白驹社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同学,包括往届和未来的USTB-UTA EMBA项目同学能够加入白驹社的行列,奉献北科大同学的爱心。

  

  据了解,USTB-UTAEMBA2020级1班在疫情期间组织了包括公益团体、读书会等富有意义的同学活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极大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

    

供稿 | 国际认证办公室
责编 | 赵霞
审核 |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