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项目  -   中美EMBA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邱海平教授应邀为经管学院中美EMBA学员讲学

  10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邱海平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讲学,为中美EMBA项目的学员作了题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赵霞老师主持,共8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邱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发人深省,并紧密结合当前世界资本主义政治经济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运行中的特点、现象和趋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让广大师生在以往传统认识的基础上进行了科学的再思考,为学员们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夯实了认识论基础。

     邱海平,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专家,兼任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秘书长、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秘书长。研究领域: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当代资本主义。现已出版了《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中小企业的政治经济学》、《<资本论>的范畴和原理》等多部个人著作。